今天特別北上參加的黑暗對話工作坊...

挑戰自己對黑暗的恐懼....

不論如何睜大眼睛....眼前都是無盡的黑

明明知道身邊有人,但只要不出聲....你就會感覺好像世界只剩下你一人....

那種看不到的恐懼,以及更多對黑暗的察覺、生活習慣的改變....

直接把人丟到最原始狀態,重新學習....對這世界的理解與認識

很棒的一場研習....希望 點亮生命教育協會 能在日後...好好與 愛盲基金會 合作

讓更多人,可以從不同的感官...來與世界接觸.....

內置圖片 8

 

點亮生命教育協會 訊息分享:

黑暗之旅點亮生命光彩 -黑暗對話工作坊體驗紀實- 
 
點亮特派記者/曾宜敏報導

這場由黑暗對話社會企業(簡稱DiD)帶領點亮生命教育協會師資團隊的體驗學習,豐富了星期六的下午。特別感謝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常務理事 桂光老師和生命教育夥伴汝枋的牽線,以及分享師Tim親自率領的黑暗對話工作坊團隊,一同構築了這段用生命感動生命的特別旅程。

黑房體驗-看不見才能真正看見

藉由極端黑暗的異常情境設計,暫時遮蔽我們原有的視覺感知能力,起初感到不安與恐懼,但在培訓師們的專業引領下,逐漸調整適應、真誠觀照內在、用心覺察平常所看不見的自己,在黑暗中感覺前所未有的平靜。透過專注傾聽,與夥伴建立信任關係,共同合作達成團隊任務。黑房正如同我們所無法預測的環境變異,映照平常不易覺察的認知思考及行為慣性,需嘗試突破自我設限,激發內在潛能,開展生命的更大可能性。當跨出黑房的那一刻,有重見光亮的悸動,但回到色彩紛呈的現實世界,是否才是一個回到黑暗的開始呢?
 
光房反思-用生命感動生命

離開黑房之後,透過Tim及培訓師們的觀察分享,串聯點亮師資團隊的交流對話,分享在活動中自我的觀察、感覺和體悟。並帶領我們思考過去與他人之間的互動模式,嘗試藉由活動的分析對應真實生活的場域,運用在生命教育的教學上,啟發我們覺察問題、提出策略方案,進而產生改變的可能。而最可貴的是找回自己生命的初衷與信念,再次點亮心中的光芒。

結束了黑暗之旅,夥伴們帶著充實的收穫,微笑著互道再見。想起Tim說的:「其實黑暗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孤單。」但我們並不孤單,因為在生命教育的路途上,我們有彼此。

 

內置圖片 9

 

arrow
arrow

    川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