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一場很有意義的研習....用另類的方法,讓我充滿啟發

愛生命、愛自己,特別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活出自己!!!  

 

DSC_1210   羅導演說:   會因為你做的事  變得很不一樣

 

我們都一樣是人  但,怎麼活讓我不一樣

我們是怎麼樣地活在他人的期待中....活在他人的付出、支持、贈與、標準與文化中....

然後,感覺很安全....

然後,自己不為"活出自己" 負起責任......

 

承認吧!你很沒經驗

 

我們不願走出舒適圈,不願冒險,很多事....我們只用腦袋瓜想,卻不用身體去感覺、去實踐.....

我們在還沒開始嘗試之前,就拒絕、就不想、就恐懼,或說我不要

但其實我們放棄了去 體驗 的機會  ,所以 我們失去了很多經驗......

 

透過你的行動 知道你是誰  而不是透過你的結果  知道你是誰

 

西班牙  高第的聖家堂 要蓋400  在他活著的時候,他不可能活著看見

但他有這樣的夢想  不用看見  就知道要去做  然後開始去做  做就對了

你的生命   是本身就有價值,然後才去到某個你想去的目標或標準

不是你要去到哪裡,或達到某個你想去的目標或標準,才有價值......

你的價值  取決於你自己....而不是你要成為誰.......

 

當你不知道自己有價值時  你去到哪裡  都不會感覺到有價值

當你有價值時  你到哪裡都是有價值的

 

下午的課程,更是透過肢體開發,讓我們從身體的感受,真正地與自己在一起

一個步伐、一種速度、一種身體的互相接觸,還有框架,都深深地反應出自己生活的樣子

體會得多少  要看你放鬆得多少  .....  願意接受冒險的程度有多少

 

我從自動反射地沿著框線行走...到覺察自己身體的步調....到享受緩慢

我從尷尬的互觸...到關節的帶領....到自由地讓身體的每一部位說話

隨著音樂,我的淚水也開始盈眶.....我的肢體...自然地述說那深埋的故事...

有太多的淚....你以為不流出來,就不在身體裡面嗎?

 

我只能說,這樣的課程.....只能體會,無法言傳

 

但是,很推舉大家可以參加這樣的課程

尤其是平常已經疲累慣的身體.....或是老處在緊繃狀態的老師們....

 

講師:羅品喆 導演    (肉制作工作室)

講題:活出你的獨特、做自己工作坊

風格:肢體開發、探索自我

聯絡方式:maatlinus@gmail.com 

簡介:多年廣告創意經驗。1995 年開始從事導演工作,主要拍攝廣告。主要編導 1997 年受
文 建會委託,為當代傳奇劇場、小西園、漢唐樂府、河洛歌子戲團、原舞者拍攝短片。
1997 年為台灣第一張同志創作專輯〈撫摸〉拍 MV。1999年為鶯歌陶瓷博物館拍攝常
設展裝置短片、紀錄片〈四個老陶公的故事〉。自 1998 年開始成長課程訓練。2008 年
設計「關係密碼」課程,於台北、台中、廣州、北京、濟南各地教學。為少數融合表演
藝術與課程設計於一身的專業教練。

 

 

arrow
arrow

    川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