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12小時的課程,可以有多大的功效?

參加一場研習,可以對你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

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方法與因緣,遇見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好的修練方法

    

而在我的人生中,謝謝人格九型,它讓我看見了更多的美好,也看見了更多人因自我悅納,而流下的眼淚

沒有人,會故意去傷害一個人.......唯有,彼此間的不理解和誤會......

 

課程設計:(此工作坊模式源自蕭學璇修女,詳細資料參考自"人格九型的療癒之旅/柯德蘭著")

 九型課程 

心得感想: 

 

剛落幕的人格九型和解之旅-進階工作坊,讓我度過了非常幸福又美好的兩天!

 

要非常非常謝謝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的欣穎,不辭辛勞、排除萬難地在桃園高中舉辦了這次的工作坊,

繼上次的初階認型工作坊,這次的進階,可以更深層地接觸到每位學員的內在,有更多生活本型的討論,也更擴展了各型的多元。

不同型之間的對話,帶著好奇、探索,然後,有更深的理解。

 

在這樣的接納自己、原諒自己的過程中,我們親眼看見,短短兩天時間,

有人的臉部線條柔和了,有人的心踏實了,有人終於在最後笑了,那樣子的轉變,是份禮物,也是生命的奧妙。

 

「沒有親身體會過,很難感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最後的分享會中,大家紛紛道出這兩天的學習,

就像桃園高中玉青老師說的:「好幸福,可以看見一群人這麼真誠地互動、相聚在一起」。

是啊!九型拉近了素昧平生的距離,更讓長期相處的同事變夥伴,那樣真心的接觸,那樣深的理解,

更重要的是,抽絲剝繭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一層一層,一直向內鑽,然後,有點不舒服,然後,有些情緒,然後,找到心中的孩子。

 

在這次進階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讓每個人引領他自己」,我們看見別人的樣子,總是特別清晰,

但自己要察覺自己的樣子,卻不是那麼容易。

這兩天中,許多學員一直在不同型之中嘗試,但只要他自己認為待在哪一型舒服,我們就讓他待著。

因為,有時候當生命還沒準備好時,不能強求,也只能藉由各種討論,讓他逐漸感受到自己與哪一型特別靠近。

「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內在動機,所以,由你決定你的型」!

到了第二天下午,還是有人換型,然後你會看見他們找到家時的那種快樂,那種自在和放鬆,

不管過去自己的生命讓自己受了多少的傷,但是,這就是自己的樣子,找到家,然後,重新面對,往健康的方向前行。

 

我很幸福,能有這樣的機會分享九型。最要感謝的是海星中學蕭修女和海珊主任,

在一次次的課程中,不斷地、重覆地省思,也真正地看見每一型的不同樣貌。

當我陪著大家度過我當年也那樣察覺自己的時刻,我很感動,也真的很幸福。

能夠看見大家自在地做自己,不被壓迫,不被限制,更能卸去武裝時,我想,那就是我生命中一直深深渴望的事…….

謝謝九型,讓我有這麼美好的體驗。

 

學員回饋:(回饋人數24人)

1.覺得講師的颱風、口才表達:非常滿意24人

2.覺得講師對主題的掌握度:非常滿意24人

3.整體講座給自己的收穫:非常滿意22人、滿意2人

4.如果可以改進、加強的地方是:

很完美

廣為宣傳,更多人參加,可以讓同型、不同型的分享回饋更豐富

討論時間精簡,大家著重重點

希望有定期的研習:(1)有新成員加入 (2)幫助定期檢視

時間不夠多,講師感覺還有許多寶可以挖

希望隔一段時間能大家相聚再回饋

活動場地如果是團諮室更好

如果有七型。不過已經很棒了!

多辦幾場囉!

進階的安排很好

各型的對話,讓彼此更了解

 5.我覺得本講座最棒的地方在於:

人格九型的介紹11票、自我覺察與反思23票、主題與生活的應用20票、講座的多元呈現17票

6.我想對講師說:

謝謝

感謝您的彈性與用心陪伴指導,帶引大家真誠分享,及給我個人的支持引領

你真得很棒!

謝謝你生動的介紹,引導我重新看見自己,了解自己的陷阱和意義!

謝謝

真的很棒

太棒了!有機會再讓更多人了解自己,加油!!

you are the best!

川耘超愛你,感恩!

感謝帶領

感謝老師的包容與鼓勵

辛苦了!

感謝您讓我們自在安全的分享

川耘老師的用心演講,語氣聲調的變化,對學員的耐心與包容皆是學習的對象,老師,謝謝妳!!

感謝6的細膩引導及照顧

thank you

感謝上天讓我在花蓮遇到妳,挖到寶了哈哈

設計引導讓人可以做更深層的省思,話語幽默讓人無法入睡,全無冷場,接受自己各部分才是完整的人,讚!

謝謝川耘的熱情分享

非常用心,是身心靈的饗宴

感謝川耘,真誠、熱情、口條清晰的引導,好幸福

感謝川耘老師的引領,妳的甜美笑容及充滿活力的表達讓人不自覺放鬆自己,展現自己,感謝X1000.....

老師謝謝你們的初階、進階都不遠千里來到桃高辦,真的謝謝你們,對我的幫助很大!

謝謝您耐心的陪伴

 

7.我想對主辦單位說:

感謝舉辦,辛苦了

非常感謝一切的安排與用心

辛苦了

謝謝學科中心辦這次的研習,真的收穫滿滿

謝謝

辛苦了

辛苦了!!

you are the best!

謝謝玉青和生命教育中心所有工作人員,玉青超愛你的

辛苦了!

謝謝!

謝謝生命教育學科中心讓我有機會參與此一研習,收穫滿滿

感謝妳們的用心,期待未來有更多這樣的課程

感謝桃園高中及生命學科中心人員的貼心照顧

thank you

謝謝!!!!!!

舉辦的講座,用心,幫助,利人又利己,好棒

沒有針對工作人員,但哺乳室真的十分不友善,謝謝最後讓我換了一個地方躲起來

感謝,繼續多舉辦此類研習唷!

感謝桃高學校及承辦老師(可愛的2),還有9型和3型,你們都非常的貼心、認真,祝福妳們

我願意再來一次!

我越來越棒了!XD  Thanks!

感謝桃高對生命教育的熱心推廣

 

照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50007268387772.1073741844.180894818632354&type=1

(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川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