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厭世代的百般無奈 中學生的自我價值

前言:

在這個資訊爆炸,衣食不缺的年代,父母師長的困惑就是為何孩子對學習興致缺缺?整天滑手機的孩子們好像喪失對了對生活的動力?就連日常問候也少了那份溫暖?連學習檔案也都是老師比學生還著急?怎麼了?甚至讀到最高學府,屢次發生的輕生案件也令社會措手不及。

厭世代少年的美麗與哀愁,我們聽見了嗎?一起從生命教育的角度來貼近他們吧!

 

教學內涵:

從生存條件、生活品質、生命意義的角度切入,理解這時代的困境不在生存條件(這通常是父母、師長以前成長的動力),以此做為學習趨力已無法推動孩子的內心,資訊爆炸卻缺乏自主思考、單一生命價值的僵化,頌讚成功卻無法面對失敗的教育模式,無法讓孩子應對真實生活中的各種失落。生命需要教育,從生命價值的建立開始,省思自己對失敗、失落的體會。唯有我們懂得生命內涵,才能讓孩子不論成敗,都能體會生命的美好。

 

課程大綱 (各子題可組合搭配,每子題1-1.5小時):

厭世代少年的哀愁 --人生意義的喪失 – 

人生價值的追求--父母與師長的考驗 –

努力就會成功?--在失敗中長大 –

失落與安頓--至少我願愛自己 –

 

演講邀約 (請提供日期、時數、對象、人數):

來信  u610075104@gmail.com

+Line   pongannann

arrow
arrow

    川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